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庐阳区三十岗乡风景村党总支:三个“起来”,让 “小网格”发挥“大能量”

发布日期:2020-03-30信息来源:庐阳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三十岗.jpg

为推深做实“四步走”群众工作法,庐阳区三十岗乡风景村党总支深入推进党建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以网格化促进乡村治理精细化。

网格建起来。对原有的基础网格进行优化,重新调整明确5个网格区域,组建5支服务团队,每支服务团队由网格长、网格员及乡机关包联人组成。开展基础信息全面摸排,建立风景村网格人员信息台账。截止目前,已初步登记了1400位户籍人员及常住人员的基本信息台账,为下一步提供精准服务做准备。

党员动起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式好转,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由于各中小学尚未开学,父母复工后,部分家庭学龄子女的线上教育相继出现了一些困难。为保障辖区内线上教育有困难的孩子们能够顺利上课,风景村党总支利用网格化管理的优势,发挥网格服务队的作用,为有需要的孩子提供“一对一”的网课帮助,现场指导孩子们上网课,解决在上网课过程中遇到的突发网络问题等。此外,针对近期开展的爱国卫生运动,动员广大党员加入到环境整治、科普知识宣传等工作中来,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在“小网格”内发挥“大能量”,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服务实起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明确网格服务队工作职责,从群众立场出发,采取“普遍走访入户、日常网格巡查、电话调研接访”相结合的方式,要求网格成员在网格内落实每日巡查任务,每周深入群众家中入户走访,做到“六必访六必问”。建立《风景村网格事务管理台账》,落实跟踪回访制度,全方位、多角度地将发现的邻里纠纷、突发难题、环境卫生等问题就地协调解决。着力编织一张党建统领、服务群众、政策上传下达、收集民意、化解矛盾的党建服务网。(王京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