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庐阳区杏花村街道汲桥新村社区党委:“三微联动”确保党员教育“不断线”

发布日期:2020-03-26信息来源:庐阳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杏花村.jpg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庐阳区杏花村街道汲桥新村社区党委依托网络平台,创新党员教育形式,通过开设“微党课、微宣讲、微实践”,确保党员学习教育不停步、不断线,实现党员教育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微党课”强党性。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党委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合肥先锋微信公众号和党员QQ群等平台,使手机成为学习的有效载体,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要求以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及时推送传达,号召广大党员向先进学习,让学习内容时时有、处处见。

“微宣讲”汇力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党委利用宣传栏、大喇叭、制做短视频、微信群等多种载体,及时传播防疫科学知识,将疫情防控的有关政策、防控知识和最新要求等音频传送至宣传点,导入流动音箱、大喇叭等设备内,每天循环播放,让党的声音、防控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在防疫期间做好居民的心理疏导,安抚居民情绪,传达必胜的信心。通过“微宣讲”渲染出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进一步引导广大居民做好自我防范,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新局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微实践”保成效。汲桥新村社区党委在疫情防控关键环节、重要场所组建疫情防控临时党组织1个,设立党员责任区1个,组建党员突击队1支、设立党员先锋岗1个,13名党员干部冲锋在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第一线。将疫情防控作为对党员的一次历练和大考,不断提升解决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的能力水平,确保将党员教育融入疫情防控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