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长丰县双墩镇:打造“有温度”的党建新格局

发布日期:2020-03-31信息来源:长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面对新形势新要求,长丰县双墩镇坚持以活动为纽带,以服务为依托,促进居民自治,共建和美社区,打造出“有温度”的党建新格局。

红色传承有“温度”。紧紧围绕“党建引领、多元共治”的社区治理体系,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为契机,发挥“党建+”“党建带”“党建融”的引领作用,整合资源搭建多方共治平台,汇聚各方智慧为社区治理服务和发展建设助力。大力创建熟人社区,让居民担当社区治理主角,用党建这根针穿引起小区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社区网格化治理等万根线,让社区党组织更有“党味”。

责任担当有“温度”。金水岸小区由于原物业公司管理理念和服务意识滞后,造成小区脏乱差现象严重,居民对此颇为不满。为改变这种现状,金水岸党支部班子联合城管局、市场监管所、物业公司等单位对小区内外环境卫生、车辆乱停乱放、楼栋杂物、违规停放电瓶车、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规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登门入户开展宣传,引导居民规范自身行为,杜绝不文明现象,提高广大居民公共卫生、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意识,增强对社区建设维护的责任感和参与度。经过多方参与、集中整治,小区居住环境和公共设施得到很大改善,为居民创造安全舒适生活环境,得到广大居民的充分肯定。

为民服务有“温度”。探索推进“居民需要、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的社区“微治理”工作模式,建立健全社区治理的应急机制、服务群众的响应机制、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米”工作机制。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现代传媒了解舆情,借助短信、QQ群、微信群等传播媒介,倾听群众呼声,尽最大力量解决居民群众反响大、诉求多的问题,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着力解决为民服务难点痛点和盲区。针对不同群体需求,整合社会资源的“服务链”,开展精准化服务,把服务做实做细,不断满足居民的多元化需求,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服务水平。以有形的载体、高效的服务、鲜明的特色,孵化培育社会组织和志愿者队伍,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和服务内容,通过建点、连线、扩面,把社区党组织打造成服务群众的温馨家园。(汪抓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