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庐阳区海棠街道党工委“ 三个到位 ”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9信息来源:庐阳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0703..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庐阳区海棠街道党工委多措并举、精心谋划系列活动为党庆生,引领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凝心聚力为推动海棠街道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是关心关怀到位,打好暖心牌。以21个网格党支部为依托,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座谈会等方式对辖区一千多名党员开展“三访一加强”专项走访行动,做到走访党员全覆盖。按照组织安排到位、党的关怀到位、志愿服务到位的要求,走访慰问困难党员59人,各类慰问资金达3万余元,把党的温暖送到每一名慰问对象的手中。

二是化解问题到位,打好服务牌。要求5个社区党委,在迎七一系列活动中,召开一次“暖心党群议事会”,收集梳理居民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烦心事、揪心事,排出时间表,集中研究协商解决。截至目前,已化解群众关注度高的问题10余件,包括房屋漏水、小区治安、小区环境等方面,取得了“解决一事、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服务能力,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是主旋律引导到位,打好思想牌。邀请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作用的部分社区老党员和红色楼栋长“两长多员”代表、社区书记等,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6次,共同分享抗疫期间的感人故事,激励广大党员在基层社区治理中、在网格内再建新功。同时表彰“学习强国”达人,对全街11位积分在2万分以上的同志授予“学习标兵”荣誉称号,形成崇尚学习、热爱学习的浓厚氛围。(彭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