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包河区烟墩街道城市管理部党支部:“静音”护考,助力学子圆梦高校

发布日期:2020-07-09信息来源:包河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7月7日至7月16日中高考复习、考试期间,禁止夜间从事建筑施工作业”“禁止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近期,包河区烟墩街道辖区的建工地、沿街商户、辖区物业等都收到了来自烟墩城管执法人员的温馨提醒。

自6月中下旬开始,烟墩街道城市管理部党支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中高考期间的相关文件要求,成立4组中高考禁噪小分队开展严查、严控沿街商户、夜间建筑施工噪声扰民现象,同时组织党员、城管队员、志愿者向沿街商户、居民开展禁噪宣传。

城管商家齐努力 共建和谐中高考环境

针对学校周边、住宅小区等聚集区域的经营户,烟墩街道城管执法中队组织20余名执法人员,启动考前服务保障,集中开展中高考期间夜间噪音扰民专项整治行动,同时组织辖区9家重点商户,夜市经营商户参加约谈会,并签订承诺书,引导各商户在中高考期间自觉遵守相关规定。执法人员还现场督促要求部分商户自行清理店外摆放物品,呼吁广大商户积极营造良好市容秩序。

开启“静音键” 杜绝噪音扰学

近日,包河区烟墩街道城市管理部工地禁噪小分队深入走访云川便民服务中心、杭州路便民服务中心、华润昆仑域、轨道五号线等33家在建项目工地,提前开展建筑工地噪声管控工作。

“中高考即将来临,我们每天晚上都会在重点区域对噪音进行检测,发现噪音分贝超出限值,将会及时处理……”6月30日晚21点,烟墩街道城市管理部二级网格长陈明洋正向各在建工地下发《关于中高考期间禁噪倡议书》,提醒各项目单位合理安排施工时间,为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备考环境。

开展宣传引导 志愿服务助力禁噪

7月2日,包河区烟墩街道城市管理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城管队员在高速时代广场沿街商铺开展禁噪宣传,宣传小分队向附近居民、沿街重点商铺发放禁噪宣传倡议书,引导商家和居民在高考、中考期间为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备考环境,居民和商家表示非常支持,将会自觉配合做好禁噪工作。

“我们4组禁噪小分队在中高考期间,将继续联合社区、物业全天候对考点周围工地、临街门店等易产生噪音的经营单位进行严加监管,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烟墩街道城市管理部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