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经开区空港办:多措并举共庆建党99周年

发布日期:2020-07-10信息来源:经开区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空港经济示范区党支部精心部署,结合经开区北区全面建设实际,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专题学习”“主题党日”“专题党课”“走访慰问”等庆祝活动,为空港示范区建设发展营造了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聚焦思想政治强心”,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将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的重要讲话以及在陕西、山西、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纳入空港建设指挥部党组织学习计划。支部大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观看视频《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媒体开展丰富多样的政治学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聚焦红色教育“强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七一”期间,组织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合肥市蜀山烈士陵园开展“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瞻仰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在珍贵的历史文献中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学习先烈的精神,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党性观念和奋斗的信念,深切地体会到了先烈们伟大的革命情怀。坚定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凝心聚力、戮力决胜,在经开区北区的广阔舞台上发挥才智,担当作为。

聚焦初心使命“常抓”,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党支部以从“中国之制”看“中国之治”为题开展专题党课,围绕“中国之制”从何处来,“中国之治”为谁而治,制胜底气源自何方几个方面,系统全面地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指导价值。强化思想认识,践行初心使命。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展现新时期党员干部的昂扬斗志和饱满精神状态,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奉献担当,为全面建设空港经济示范区提供精神动力。

聚焦结对帮扶“连心”,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结合“四联四定”和“包联”工作,加强党内激励关爱帮扶,体现组织关怀,前往结对共建点,对高刘街道南庄居委会、天河村和海恒社区近春园居委会6户生活困难党员进行走访,加大对困难党员群众的帮扶力度,为党员和居民解燃眉之急,将共驻共建做好、做实,真正架起党群干群的“连心桥”。

聚焦树先评优,模范带头营造良好风尚

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典型学习,形成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良好风尚。支部大会集中学习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通过省、市、区等媒体,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典型事迹。“七一”评先表彰,被机关党委表彰为先进党支部,1名党务工作者和1名共产党员受到表彰。

聚焦党建引领,开展“三访一加强”活动

“抓学习、抓规范、抓特色”为党建工作思路,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为空港示范区全面建设做好政治保障。及时向党员通报标准化建设情况、党员疫情捐款情况,传达和回访《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组织工作条例》落实情况,加强机关党组织组织力等情况

聚焦廉洁自律,党风廉政建设永不止步

进一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传达学习廉政学习资料,将典型案例作为党风廉政工作警醒。继续开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和法纪法规意识,为北区全面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