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庐阳区逍遥津街道党工委:“红色领航” 激发党建新活力

发布日期:2020-07-09信息来源:庐阳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7.7\7.7 发\逍遥津街道党工委:“红色领航” 激发党建新活力\O)58_TDJY3J%S2WX15P6{VU.jpg

近年来,庐阳区逍遥津街道党工委认真落实市委“1+8”文件、区委关于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有关会议精神,针对辖区党建资源特点,大力推动“红色领航”工程,不断激发新时代街道社区党建创新活力。

一是做实红色网格。实施“四个一批”行动,选派一批机关党员下沉网格、选聘一批优秀党员担任片区党建指导员、选聘一批退休老党务工作者担任网格党小组长、选聘一批经验丰富人员担任网格长,推动组织下沉、党员下沉、服务下沉、责任下沉。目前全街共划分21个片区、83个网格,坚持“按需服务”,推深做实“红色网格”,实现各类问题“一网打尽”。

二是做优红色治理。协同逍遥津派出所成功争创公安部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在4个社区试点“1+2+3”共建共治社区警务,实现警社联动。深化县桥社区、义仓社区全省协商自治试点,在社区协商议事会基础上,发挥社区党员参与社区事务作用,建设党员居民“协商议事厅”,让社区事居民自己当家作主。启动党群“解忧速递”为民服务项目,实施“线上连线社区点单、线下党员跑腿代办”服务模式,发动党员、居民和志愿者参与社区自治。

三是做大红色联盟。以党建联席会为纽带,发动结对共建、四联四定、驻地机关企事业单位,形成“条块协同、聚力聚智”的共建机制。目前,党建联席会成员单位共有68家,先后征集“金点子”47个,形成“聚力党建”“至善逍遥津”“微心愿”等13个“项目书”,分别运用于社区党建、为民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与市区民宗局、疆皖工作组党委联合成立“疆皖党员之家”,通过组建“五色花志愿服务队”、开展民族特色鲜明的文体活动、帮扶行动,促进各民族相互融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