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庐阳区四里河街道桃花园社区党委:“三微”激发 社区治理活力

发布日期:2020-09-22信息来源:庐阳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四里河街道桃花园社区党委:“三微”激发社区治理活力.png

庐阳区四里河街道桃花园社区党委创新方式方法,开设“微课堂”、探索“微治理”、实行“微服务”,运用“三微”模式激发社区治理活力,提高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创新载体,开设“微课堂”。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围绕党的政策和居民喜闻乐见的法律、健康、生活常识等知识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微课堂”,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搭建党群“连心桥”。成立了9支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将便民利民政策知识送到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居民家中,提升居民文化水平。

党建引领,探索“微治理”。社区设置5个网格党支部,按照属地划片,再细化综合治理11个微网格,由社区党委书记、两委成员、工作人员、楼长等分级分类担当“网格长”,责任细分到每栋楼、每一户,人人都有“责任田”。今年以来,协商解决居民社区环境卫生、基础设施问题、房屋漏水等各类问题15余件,做到社区精细化微治理。

整合资源,实行“微服务”。发挥辖区驻地合肥市气象局、水文局等3家“四联四定”单位,庐阳区检察院、法院、城管局等8家政府机关党员的力量,以“微公益”“微小队”“微心卡”为活动载体,围绕社区便民服务、矛盾化解、环境卫生等方面开展多样化志愿服务。(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