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蜀山区西园街道:强化党建引领,全面落实“六保”,扎实做好“六稳”,奋力书写发展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0-09-23信息来源:蜀山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图2.jpg

今年以来,蜀山区西园街道强化党建引领,联合街道党建联席会成员单位,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凝聚决战决胜强大合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汛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使命意识,采取有力措施,集中精力保稳定、促发展,奋力书写西园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助企业,惠民生

2020年疫情、洪水、暴雨接踵而至,农产品滞销。西园街道光明社区联合辖区党建联席会成员单位皖垦e家,共同发起“皖垦第一届助农市集”活动,连续4周在每周的周六免费为农民朋友、合作社及农场主提供场地、仓库以及宣传等支持,帮助他们销售滞销的瓜果蔬菜,鸡鸭鱼鹅,猪牛羊等优质农副产品,并对客户反馈较好的产品免费入驻皖垦e家生鲜超市卖场长期销售。

“在2020年疫情蔓延的日子里,我们的生意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客流稀少,很多龙虾店处于亏损状态。”为贯彻国家疫情防控与统筹推进经济发展指示精神,推进“六稳”和“六保”,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回升,进一步促进市场经济回暖,西园街道光明社区联合安徽瑞福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在瑞福食尚街举办主题为“‘疫’去不返 炫动贵池路”系列龙虾节活动。15 家餐饮商家参与,日均人流量达到上万人次,拉动了客流。

为释放消费潜力,提振市场信心,西园街道以市节经济为重要抓手,通过政府搭台、市场唱戏的方式,精心策划推出“助农市集”“龙虾节”等活动,充分发挥市节效应,拉动“消费马车”重新跑起来,让辖区经济发展“活起来、动起来、闹起来”,推动商贸复苏升级,辖区企业重现生机。

搭平台,促就业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为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在蜀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指导支持下,西园街道光明社区联合安徽远景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合肥市蜀山区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远景人力•光明社区站),开展网络直播“云”招聘活动,有效解决企业复苏急需的人才劳动力问题,“为确保疫情防控和人才招聘两不误,充分利用线上招聘平台串起用工方和求职者两端,帮助复工复产企业和求职者高效对接”。当日,20家企业共提供1000余个岗位。

“云招聘”过后,随着疫情形式的逐渐好转,大规模、广辐射的线下招聘活动每月18日都在西园街道的各个社区同时举办。“缓解企业招工压力的同时,为附近居民就近就业、指导创业提供了更多便利”。

四个多月来,成功为社区高校毕业生、退役及自主择业军人、失业人员等群体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职业介绍、职(创)业培训、职(创)业指导、岗位对接等一条龙服务3600余人次。

西园街道以一个个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辅助企业,帮助居民,全面落实“六保”,扎实做好“六稳”,推动经济社会稳步有序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