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肥西县应急管理局:以党建引领打造应急先锋

发布日期:2020-09-24信息来源:肥西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6-1.jpg

今年以来,肥西县应急管理局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应急管理中的核心带动和先锋模范作用,抓牢攥稳党建引领的政治主线,尤其在今年防疫情、防汛情、除险情各项工作中,以“红色党建”统筹推进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全面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狠抓学习强素质,激发队伍活力。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通过党支部带科室学、党员带群众学,进一步增强队伍的大局意识、改革意识、责任意识;通过“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不断提高应急管理工作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支部品牌创建活动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创新开展了“党员干部每周一讲”活动,让有经验、有心得的党员骨干走上讲台,分享经验,共同进步,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队伍活力。

立足本职强服务,增强工作动力。针对今年企业受疫情影响,用工短缺,极易出现“抢、补”生产进度等现象,安全风险进一步加大。局党组围绕疫情期间“企业怎么办、安全怎么管、服务怎么做”等实质问题,先后多次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进企业、下基层、访群众。成立了4个指导组由局分管领导带队赴一线开展安全指导服务,并编印发放了《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手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等宣传册2000余册,为企业提供指引;抽调10名经验丰富的监管执法人员为安全专员,派驻到县域复产复工重点企业一线,对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指导服务;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开展了“铸安服务宣讲”活动30余场次,分发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各类宣传挂图、宣传资料1.5万余册,参与群众及一线员工2万多人。

牢记使命勇担当,凝聚应急合力。增强党员干部为民守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年超长梅汛强降雨期间,局领导班子先后多次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查汛情、访灾情、除险情,结合紧急汛情,局机关迅速成立防汛应急联络组、受灾群众救援安置组、救灾物资保障组、内业信息组、后勤保障组5个工作小组,全员进入“战时”状态,确保防汛救灾有效开展。其中内业信息组6名同志通宵达旦,随时关注汛情,科学调度河网水位;受灾群众救援安置组10名同志积极协调安置点,并组织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防汛救援,安置点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群众安置生活保障,全县转移群众安置工作共历时58天,启用大小安置点14个,累计接收转移群众8286人,涌现了一批县级优秀党员和防汛先锋;加大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并实行隐患排查、登记、整改、验收、销号全程跟踪指导整改。(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