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庐阳区白水坝社区党委:“五个突出”推动党员活动日扎实有效

发布日期:2020-09-23信息来源:庐阳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1.jpg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活动日的政治性和严肃性,提高党员参与党员活动日的积极性,庐阳区双岗街道白水坝社区党委多举措推动党员活动日常态化、规范化,激发基层党组织生机与活力,让党员活动日真正活起来、实起来。

突出责任逐级抓。社区党委担负起主体责任,统筹做好总体设计、组织保障、加强指导等工作,对下属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进行安排部署,坚持分类指导,社区党委委员以上率下,带头参加所在支部的党员活动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活动作用,提高社区党员思想认识。

突出长效重点抓。社区党委坚持把党员活动日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制度,统一确定开展学习教育、民主议事、党员活动和落实基本制度等规定主题,规范党员活动日基本流程、基本要求,做到每次活动有计划、有签到、有图片、有小结,并及时整理归档,确保活动不走样。

突出主题灵活抓。采取“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的形式,将日常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以结对共建、扶贫帮困、志愿服务、睦邻议事等作为自选活动主题,坚持紧扣党员生活、紧贴中心工作,做到一月一主题、每月有特色。今年以来已开展志愿服务11次,结对帮扶困难群众10人,开展睦邻议事3次,解决矛盾纠纷5件,做到党员活动日活动接地气,有实效。

突出形式创新抓。针对社区党员多层次多样化的实际情况,利用社区先锋网站,党员QQ群、微信群,学习强国APP等载体建立网上党支部,发布党员活动日学习内容,通过上传“微”党课、“微”心得、“微”讨论、“微”视频等方式,实现党员在线学习和零距离交流互动,并适时组织测试,发放学习资料,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确保全体党员学习不掉线,调动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吸引力和感染力,

突出评价精准抓。以“党员积分管理”为抓手,细化积分内容,以参与党员活动日、组织生活、学习培训等内容为基础积分项,同时设计参与党员志愿服务、为社区出“金点子”、奉献爱心、提出合理化建议等个性化“加分项目”。每季度社区党委对积分情况进行通报,通过“线下”活动“线上”公示,变“模糊界定”为“精准评价”,激励党员积极参加党员活动、有效发挥作用,破解党员“作用难发挥、表现难评价”问题。(吴姝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