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瑶海区城管局以高质量党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0-09-27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瑶海区城管局善于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工作做细做实,始终坚持“721”工作法,即70%问题用服务解决,20%问题用管理解决,10%问题用执法解决,全力打造服务型城管,让企业和群众享受到更优质、更高效、更便利的服务。

强化党建引领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领跑者”作用。党建和优化营商环境两项工作是相互促进、有机融合的。区城管局在推进营商环境建设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紧密结合营商环境建设实际,研究落实党建工作的各项要求。按照“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要求,推动各党支部组织党员持续、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思想建设的引领作用、组织建设的基础作用、作风建设的关键作用、纪律建设的监督作用、制度建设的保障作用,推进党建和营商环境优化同频共振。多下绣花功夫,从严要求、从严管理,把小细节干出大效应。

强化党建引领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疏通剂”作用。坚持“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增强抓党建促营商环境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强化参与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识,切实推动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工作实现“一窗办、简化办、马上办”,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或“瑶海城管”微信公众号,在全市城管系统率先实行“网上申请办理、线下一次办结”,办理时限由5个工作日缩减至1-2个工作日,真正实现“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走路”。 按照“一市场一特色、一楼宇一品牌”的工作思路,量身制定整治措施,绘制整治平面图,着重在解决违法建设、交通导引、店招广告、垃圾分类、商户自治等方面集中发力。拆除安徽大市场各类违法建设近1000㎡,规划新增机动车停车泊位50个;在三里街汽配城新增机动车停车泊位近100个;完成安徽轻工商城外立面及店招广告治理提升,全面清理东方大厦、中建大厦、闽商国际外立面违规店招广告,周边环境品质得到明显提升,营造活力鲜明的楼宇环境。

强化党建引领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实干家”作用。通过设立“共产党员岗”“党员示范岗”、成立“党员先锋队”“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马路办公”,实行集中排查、错时执勤、巡查值守和无缝隙监管相结合的方式,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乱设户外广告、临时性商业活动等城市管理“顽疾”进行集中治理,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以“党建+”理念为引领,抓牢“连心、强基、模范”三大工程,继续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依托“城管党校”提升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城管队伍综合素质。规范党支部主题党日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党员齐奉献、清洁美家园”“行走瑶海、服务基层”等活动。依托“党员张凤彪爱心志愿服务站”和户外劳动者幸福驿站等“党建+城管服务”载体,积极开展“两单五微”服务活动,推进党务连心、业务用心、服务暖心助力城市管理上台阶,全面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