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瑶海区明光路街道“三聚焦三着力”构建基层党群服务圈

发布日期:2020-09-28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瑶海区明光路街道区街共建党群服务中心,自2019年6月29日正式揭牌投入使用以来,围绕“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根本要求,开展党建宣传、政务服务、教育培训、志愿服务、文体活动、品牌展示等活动,全力打造党员群众15分钟活动圈。截止目前,共开展各类活动2000场次,接待党员群众5万余人次,全面有效提升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服务党员群众的工作水平。

聚焦思想引领,着力打造宣传教育的主阵地。党群服务中心融入了“一窗通办”、有声党建、经验交流展示、书记工作室、读书沙龙、党群议事厅、群团活动场所等,成为政治引领、资源联动、党群议事、为民服务的重要平台。为周边商圈楼宇、非公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多个领域、多个行业开展党性锤炼、学习教育提供红色阵地,为其他各类党组组织学习培训、文化交流、党员活动、党建信息展示等高质量活动场所,为5000余名党员举行“政治生日”仪式,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收听有声党课、学习党章等,教育党员不忘初心。为加强党组织与普通党员的相互沟通建立桥梁和纽带,通过各种形式教育引导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激发了每个党支部和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聚焦作用发挥,着力打造惠民利民的新平台。坚持把党群服务中心“用起来”“活起来”,推出国画、书法、合唱、剪纸、舞蹈、瑜伽六门学科共计16个免费艺术培训班。挑选业务骨干担任授课教师,针对广大群众免费开办艺术培训,吸引了辖区老年群体和少年儿童踊跃参加。聚人气、增活力,提高群众的文化内涵、艺术素养,幸福了居民生活。截至目前共安排文化课程80场,640名学员走进课堂,群众自发组织的舞蹈团队、葫芦丝、国粹戏曲、太极等12支队伍300多人每周都在中心开展文体活动,用活中心阵地资源。

聚焦资源整合,着力打造区域党建的新活力。将区街党群服务中心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南淝河沿岸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区,和平盛世“小个专”省级示范,全省首个雷锋文化展览馆,裕丰花市文玩市场,非遗工作室,坝上街历史文化,和平广场传统风筝节,区美协、摄取、书协以及中国书画院等资源有机结合,不断丰富“红色+”载体,着力打造区域党建的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