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安徽省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现场会在肥西县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5信息来源:肥西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20-1.jpg

9月21日,安徽省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现场会在肥西经开区举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工委书记王炜,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钱岩松,县委书记金成俊出席会议。全省各市委组织部分管部长或非公工委专职副书记,各市商务局分管负责人,各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或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举行首批“园区智慧党建工作试点单位”授牌仪式,黄英主持第一阶段会议。

王炜在讲话中指出,园区是非公企业的集聚地,园区管理机构健全、服务资源汇集、联系企业密切,依托园区抓非工企业党建工作有先天优势,也大有可为。当前经济形势严峻复杂,全省园区党工委和非公企业党组织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帮助企业增强发展信心,争取政策支持,与企业共克时艰。

王炜强调,一是要全面落实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完善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各级非公工委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牵头抓总的作用,加强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整体谋划,督促将非公企业党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构建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要提升园区非公企业“两个覆盖”质量,深入开展排查摸底,做到应建尽建,创新党组织组建方式,适应园区非公企业生产经营特点,提高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面、覆盖质量和数量。三是要切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选准党组织书记,着力打造特色品牌,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四是要坚持党建引领优化园区营商环境,以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激发活力、增强动力。五是要切实加强对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组织领导,保证工作力量,强化经费保障,确保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抓的住、抓的实。

黄英在会上指出,园区非公企业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考察安徽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抓好园区非公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业务水平,抓好党建宣传,构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新格局。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一手抓“两个覆盖”质量提升,一手抓企业党组织作用的发挥,使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凝聚人心更有效、服务发展更有为、促进和谐更有力,实现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新突破。要以调研学习为切入点,以智慧党建为突破点,以促进发展为结合点,促进党建与业务高度融合发展,打造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新品牌,提升全省园区非公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奋力谱写安徽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贡献。

钱岩松代表中共合肥市委致欢迎辞,对莅临现场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一直以来,市委高度重视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不断强化组织推动、实体依托、资源统筹和载体带动,积极构建起层级化的责任体系、区域化的支撑体系、标准化的保障体系和多样化的服务体系,有力推动了党建工作与园区发展互动融合、互促共进。下一步将按照此次会议部署,认真落实《加强全省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若干举措》,积极借鉴兄弟城市的好经验,以园区为龙头,全面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围绕“三地一区一极”建设,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奋力在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推动新时代美好安徽跨越式发展中,勇当开路先锋、贡献新的力量。

金成俊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现场会在肥西举行,这既是对肥西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充分肯定,更体现了各级领导对肥西发展的支持和厚爱。近年来,肥西县聚焦“益企”服务党建新模式,高站位推动园区非公党建工作,高标准打造园区非公党建工作示范带和“小个专”党建特色街区,高水平发挥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核心引领作用,肥西高质量发展取得丰硕成果。2019年,肥西县域经济综合实力成功晋升全国百强县第50位,肥西经开区成功入围中国最具成长力百强产业园区。此次现场会,为全省园区之间深化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创造了难得机遇,希望大家对肥西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们把全县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效,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第二阶段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肥西经济开发区非公党建宣传片。滁州市等5家单位作经验交流;并邀请了中央党校张希贤教授授课。

当天上午,参会人员参观了位于肥西经济开发区的安徽安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以党建促发展的经验做法及成果,并观摩肥西经济开发区“益企”党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