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庐阳区杏花村街道党工委:党建引领“三化服务”提升居民幸福感

发布日期:2020-11-23信息来源:庐阳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IMG_0520.JPG

庐阳区杏花村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提升社区服务、为民服务、志愿服务等方面的质量,着力破解城市基层治理难题,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

社区服务“便民化”。按照资源共享、双向开放的原则,将辖区单位独有资源变为共享资源,实现共建单位活动场所双向开放;先后升级松竹社区、金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实行“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情况报告制等制度,配套建设一站式服务大厅、党员活动中心、居民健身室、图书阅览室等功能室,把服务做到家门口;打造党建广场,使其成为宣传党的政策、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党员志愿服务的前沿红色微阵地。

为民服务“务实化”。定期召开党建联席会议,围绕“服务、资源、需求”制定三个清单,促进供需精准对接,把共建单位的“好资源”变成服务基层党员群众的“好项目”。通过网格员楼栋长走访、社区蹲点物业公司等途径了解群众需求,建立“需求清单”,加强社区、物业、共建单位与群众之间的日常联系,增强与群众的“粘度”。依托党代表工作室、一线驻点接待室打造“乡贤工作室”,开展“乡贤议事会”制度,居民在接待日期间提出诉求,乡贤、党代表、一线驻点干部合力解决,突出个性化服务。

志愿服务“多样化”。深化“四联四定”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落实报到登记、承诺践诺、服务记实等制度,积极开展“党员岗位服务进网格”、“公益志愿服务进小区”等志愿活动,鼓励在职党员参加。在社区、物业、建筑工地等居民场所建立党群服务驿站,建立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夕阳红”志愿服务队和青年志愿服务队等各类志愿服务队伍,实现居民需求与志愿服务“一线链接”,有力促进工作下移、服务下沉。(杨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