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长丰县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3-04信息来源:长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3月1日上午,长丰县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钱岩松参会指导并讲话。他强调,市委对长丰发展寄予厚望,县委常委班子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形成“头雁效应”,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聚焦“开好局、起好步”,聚力“双千亿、争一流、做示范”,努力在“三区一中心”建设中创造更多“长丰奇迹”。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三级调研员李皖生,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郑磊到会指导。县委书记李命山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孝鸿,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锐、县政协主席顾义勇列席会议。

会前,钱岩松认真审阅了县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认真审核了会议方案、县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结合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深刻检视剖析,认真撰写材料,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充分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会上,书面通报了县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李命山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查摆存在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随后,李命山作个人对照检查,县委常委依次进行。每位常委对照检查后,其他常委立即对其开展批评。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钱岩松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市委部署要求,准备工作细心细致,问题查摆到人到事,根源剖析见筋见骨,相互批评真刀真枪,整改措施有力有效,开得严肃认真、富有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要把落实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竭力抓紧抓好,迅速制定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个清单”,做到问题一个不落,任务具体明确,责任精准厘清,时限科学合理,从严从实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钱岩松强调,要践行“两个维护”,带头学理论、讲政治,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不断增强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发扬“三牛精神”,带头勇担当、抓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市委赋予长丰的职责使命,始终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自觉砥砺“牛精神”、奋进新征程。要抓好“最大政绩”,带头履职责、强党建,围绕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从县委常委会做起,从各位常委做起,落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扎实抓好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全面加强各层级党组织建设,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李命山代表县委常委班子表示,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做“两个维护”的表率,把贯彻党中央精神体现到谋划战略、制定政策、部署任务、推进工作的实践中去,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要带头奋力干事创业,做真抓实干的表率,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带头强化宗旨意识,做亲民爱民的表率,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要求,不断解决城乡差距、收入差距、地区差距“三个差距”的问题,提高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要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做维护团结的表率,完善并认真执行各项议事制度和决策程序,推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要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做勤政廉政的表率,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守“八个不得”,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干部,始终做到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用实干开路、实绩说话,营造风清气正清朗纯正的政治生态。(宗合 何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