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肥西县山南镇扎实平稳推进乡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2信息来源:肥西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扎实做好乡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保证换届风清气正,肥西县山南镇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三先”原则,以铁的纪律保障换届环境风清气正,推进换届工作合法、有序、健康进行。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把换届纪律作为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的一项关键举措,摆上突出位置,坚持与换届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换届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党员干部和代表、委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及时召开党委会议,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方面的文件、政策等精神。根据上级有关文件对换届纪律要求,与全镇领导干部、组工干部、村干部、参与换届的工作人员层层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要求每个层面上的干部在换届工作中做到自觉遵守政治、工作纪律。

二是加大学习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及时向镇领导干部、组工干部、村干部、参与换届的工作人员发放“十个严禁”的换届纪律提醒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确保了领导干部、组工干部、村干部和参与换届的工作人员熟知各项换届规定。同时各村(社区)利用电子屏、宣传标语、宣传专栏和发放资料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确保换届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换届环境风清气正。

三是加强督查指导,夯实工作基础。镇党委专门下派10个换届监督指导组,分别包点3个基层党组织,负责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督促指导和纪律监督。监督指导组全程参与并跟进换届选举动员大会、选举出席镇党代会代表党员大会等环节,严格把好候选人入口关、换届选举程序关,换届纪律监督关,切实做到了严明纪律、依法依规进行选举。实行换届风气监督责任制,把换届风气作为考核评价镇村干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政治建设情况的重要内容,对因履行责任不力,导致本区域换届风气不正、换届纪律松弛涣散、换届选举出现非组织活动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和有关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