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瑶海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发布日期:2021-05-06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居民感受作为第一感受。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合肥市瑶海区学用结合,学史力行,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结合“主题党日”“行走瑶海、服务群众”“瑶海千名党员下基层”“两单五微”等活动平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贯彻新发展理念,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瑶海区纵深巩固老旧小区改造成果。除了持续推进拆违和环境整治外,延伸至老旧小区群众生活品质的提升,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忧。区住建局、区国资公司、属地街道抓好老旧小区改造的各项任务统筹衔接。4月10日,区国资公司联合七里站街道组织党员、志愿者在福海新居小区创新设置“益修哥”志愿服务维修点,定期组织专业技能党员、志愿者在家门口提供维修的便民服务项目。活动当天,维修人员共现场修理电烤箱、电热水壶、电饭煲、吹风机等30余件小家电,成功“收治”50余件小家电后续维修。

按民所需办实事,老有所养取得新进展。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瑶海区进一步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加快推动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兴镇采用“1个专业社会组织+9名网格长+N方资源整合力量”服务模式,构建5所居家养老服务站并投入使用,将智慧养老、康复护理、生活照料、精神慰藉、文化娱乐等社会养老服务延伸至社区,满足周边3000余名老年人“在家门口养老”的需求。和平路街道帮助宝业城市绿苑西区没有练习场地的“炫彩年华”老年舞蹈队协调排练场地,每周专门安排4次在附近的鼎元府邸小区“左邻右舍”党群服务站练习。嘉山路街道积极联系“四联四定”共建单位和“让社区多个帮手”单位,为辖区象棋爱好者们添置大象棋5副、小象棋4副、凳子10张,圆梦“微心愿”。

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利民高效办实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瑶海区持续深化“一网一门一次”政务服务改革,完善办事流程、规范审批行为、提高办事效率。区商务局结合“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将全区120家有进出口实绩的外贸企业全部纳入“四送一服”联系包保范围,重点跟踪联系2020年进出口额超200万美元的17家重点进出口企业,各街镇开发区包保联系辖区内其他外贸企业,对包保企业定期走访,“一对一”精准帮扶。截至目前,区商务局已走访40余家重点企业,各街镇开发区已走访100家外贸企业,收集问题17个,已解决10个。区人社局启动“绿色通道”引进事业单位紧缺人才活动,全区抽取精英人才组成3个工作组,设置9个岗位15个事业编制,赴上海、兰州、西安等5个重点城市,在上海交大、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17所高校开展专场招聘会,截至目前已收到266人网上报名申请。区司法局联合城东街道在红旗建材市场开展“送法惠企业”法治讲座,邀请律师现场提供服务、互动解答,让专业律师事务所和专业市场签订法律帮扶框架协议,点对点帮扶,已帮助解答近百余户中小企业依法经营问题,开展专项法律帮扶事项10余起,帮助中小企业追回经营性欠款百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