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瑶海区:让红色文化红色精神入脑入心

发布日期:2021-04-29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劳模讲党课,开设职工“党史阅读角”……这种宣讲形式因宣讲内容精准化、宣讲语言鲜活化,深受广大职工、群众欢迎。连日来,合肥市瑶海区依托瑶海老工业资源,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工地、进企业、进幸福驿站,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党史教育,让红色文化与红色精神入脑入心。

组团宣讲,党史学习接地气。组织全国残疾人自强模范纪建宇、安徽同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刘长丰等各行各业的劳模工匠、先进工作者成立10人党史学习教育劳模宣讲团,每周深入辖区建筑工地和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解时特别突出故事性,使党史易学易懂而又不失深度,以“讲故事”形式将一节节党课上到职工心坎里。

开展“三进”,党史学习氛围浓。党史学习教育“进工地”,通过劳模讲党课、发放党史阅读资料和观看党史题材影视作品等形式,宣讲党的光辉历程,宣讲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和劳模精神、讲述自己爱岗敬业的经历,已走进东城新海苑复建点、荷塘家园二期等项目和安徽建筑农民工孵化园,受众500余人。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通过邀请劳模讲党课、在辖区23家市级以上职工书屋的企事业单位开设职工“党史阅读角”,方便职工休息时随时拿取党史读本和红色书籍进行阅读,增进对党史的了解。党史学习教育“进幸福驿站”,在辖区8处“合肥工会幸福驿站”内设置专门的“党史阅读角”,并配备党史读本和红色书籍,方便户外劳动者们在“幸福驿站”休息时可以随时取阅,让他们的党性修养在潜移默化间得到提升。

学用结合,为群众办好实事。除了开展党史宣讲以外,劳模宣讲团还带头参与到每周末“瑶海区千名党员下基层”活动,参与社区文明创建、敬老助残等志愿服务,用劳模的奉献精神感染身边的党员、职工和群众,主动争当党史学习教育的排头兵。劳模们带头学习党史,带头研究党史,带头用好党史,充分把党史内涵学到深处、把为群众办实事的意志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