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长丰县吴山镇:树立实干导向,浓厚风清气正换届氛围

发布日期:2021-05-08信息来源:长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长丰县吴山镇为推动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确保选出好干部、配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三最”解放思想大讨论、“三强”攻坚活动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灵魂上的大洗礼,思想上的大解放,促进了行动上的大攻坚,树立起鲜明的实干导向,形成正确面对“进退留转”的好心态,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一、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悟初心宗旨。在换届过程中,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教育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对个人有可能存在的“思进”、“怕退”、“盼留”、“畏转”的错误认识,主动分享“粟裕‘两让司令’、黄克诚服从组织安排到更需要的地方去、许光达几番自请让衔”等故事,引导干部做到“进”不争位、“退”不气馁、“留”不松劲、“转”不浮躁。用好吴山庙武装起义纪念碑、纪念馆等红色场所,开展一系列教育活动,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切实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党性觉悟、思想境界和胸襟气度。

二、深入解放思想大讨论,重整行装负重前进。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围绕全县“双千亿、争一流、做示范”发展目标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各部门、各村居以“不是最好、就学最好、创成最好”为主题,紧扣“思想链接、能力素质、工作作风”3个重点,召开专题研讨会、专题座谈交流会21场次,举办“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论坛”2期,开展“我为吴山高质量发展献一计‘十大金点子’征集活动”1次,找出制约高质量发展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短板66个,征集到解决办法“金点子”94个,全面摸排群众“急难愁盼”事项35件,全部列出清单,分解到部门,落实到个人,作为“暖心工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了“不是最好、就学最好、创成最好”的决心,弘扬了干在实处的作风,时刻以走在前列为标准,全面打响吴山高质量发展攻坚战。

三、全面打响“三强”攻坚,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紧紧围绕加快推进“贡鹅小镇建设、园区产业升级、新桥联动发展、镇村面貌提升”4大重点任务,组建攻坚专班,重点打好“查违拆违、环境提升、建设提品、产业升级、要素保障”5场攻坚战。在攻坚战中,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积极晒亮点、赛成绩、比贡献,争取各项工作“拔得头筹”、“取得全胜”,形成“千帆竞发、你追我赶”的紧张态势,紧紧围绕全镇发展大局,积极投身各项攻坚行动,以“时不我待、不容懈怠”的精气神,做到人人有压力、人人都尽责、人人比贡献、人人不遗憾,抢抓发展机遇,真抓实干,开辟发展新局,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来检验活动的开展成效。

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吴山镇坚持把换届工作和重点工作相结合,紧抓关键性问题,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从严从实从细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拧紧了换届纪律风气“思想弦”,营造了“心无旁骛”促实干、“齐心协力”谋发展的风清气正浓厚换届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