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巢湖市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4-30信息来源:巢湖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4月26日,巢湖市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全体组织干事,各市直属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组织委员、专职党务工作者参会。

会上,市委组织部各业务科室聚焦今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作出具体安排,同时,对发展党员工作、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党费收缴、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基层党建业务作专题辅导,集中观看党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大会情景模拟视频。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市县乡党委和村(社区)“两委”集中换届之年,基层党建大事要事喜事多、任务重要求高,党委组织委员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操盘手”,既要学习业务也要强化理论武装,既要接受挑战也要把握机会,既要学会做事也要有效安排,既要提笔会写也要开口能讲,既要打基础更要抓创新,坚持从严从实推进,突出实干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力落实一个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思想铸魂,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培训。要大力抓好两项重点工作,广泛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更好担当作为;扎实有效做好市县乡党委和村(社区)“两委”换届,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要着力落实“三提行动”,深化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开展发展党员工作提质行动和党员教育管理提效行动,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要聚力推进“四大工程”,推深做实“一抓双促”工程,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着力实施“三抓一增强”工程,提升城市党建整体效应;深入实施“双创两提升”工程,提升民营经济发展活力;持续抓好“强基领航”工程落实,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打造更多亮点品牌,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钱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