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瑶海区方庙街道:为民办实事 薪火永相传

发布日期:2021-05-13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自瑶海区“薪火永相传”工程实施以来,方庙街道党工委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及相关要求开展工作,通过启动“薪火永相传”工程、举办传承活动、落实“我为群众办事”将“薪火永相传”工作落细落实。截至目前,辖区内现已结成5对,其中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结成3对、社区结成1对、街道机关结成1对。

故事会启动青老结对。2021年4月8日,“行走瑶海 服务群众 为民办实事”瑶海区“两单五微 薪火相传”故事会顺利举办。会上,方庙街道老党员付后成,现场回顾了他过去几十年的工作历程,无私奉献,默默坚守,将毕生的精力和心血倾注在工作岗位上,见证了合肥瑶海区的发展与繁荣。青年党员们下决心一定要传承与发扬这种老党员“为人民服务”的金子般的精神。这次活动不仅仅讲好故事,更是方庙街道“薪火永相传”工程的启动仪式,在这种氛围下我们青老结对的仪式感更强了、关系更深了。结对青年们在老党员的带领下更加昂扬向上、奋发有为,增强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情。

老党员言传身教讲党史。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老党员不仅积极参与主题党日学党史,更是坚持身教同言教相结合、身教重于言教的原则在主题党日活动时结合亲身经历讲党史,对青年开展思想教育引导,对其进行价值引领,共同促进精神传承、思想升华。老党员吴龙宝,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中国共产党一大在家门口召开的情景,感触在共产党的培养下自我的成长。初心宣讲团成员吴正海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发掘身边的好人好事和感动人物,利用草根英雄的事迹,传播正能量。这一次次的言传身教让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鼓足担当作为之劲。站塘社区老党员、市劳模龚世文为站塘社区的青少年讲述革命故事,让学生们接受传统教育,培养学生一代的爱国情怀。

新青年传承精神办实事。青年党员不仅传承“永久牌”老党员精神,更是充分发挥自身创新创造、 继往开来的优势力量,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服务群众本领。针对“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儿童学习绘画没有渠道和经济条件的问题,青年党员曹昀璠依托“云帆童画”为辖区热爱美术的小朋友开展各类公益培训课程,每周三下午4点准时开课。青年党员孙汉升带领门诊医务人员到基层一线义诊,利用社区大讲堂,给社会群众宣传健康理念,疾病预防治疗知识,联系群众“零距离”、服务群众“零障碍”。青年党员胡波,2014年拜付后成为师,传承党员初心,学习理发技艺,坚持为群众开展免费理发服务;同时,胡波发挥信访工作特长,带动街居党员成立的“倾听者工作室”,成为排查化解基层社会矛盾纠纷重要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