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包河区第五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06信息来源:包河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4月30日上午,包河区第五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夏熙武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传达了省市区委有关换届工作精神,对区第五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进行专题动员和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包河区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的关键之年,召开区第五次党代会,事关全区各级党组织、3万多名党员和140余万包河人民,做好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召开党代会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党代表选举工作重要意义。做好党代表选举工作,是发挥党员主体作用,推进党内民主建设的重要环节,是推进党代表任期制,发挥党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作用的关键环节,也是推动包河跨越式发展,在全省率先基本建成现代化中心城区的坚强保证。要明确条件,严格程序,选好区第五次党代会代表。各选举单位党组织要明确代表基本条件、代表名额分配、选举单位划分、代表产生程序,把握好代表素质要求、代表结构要求、代表选举形式、工作时间要求。要加强领导,严肃纪律,确保代表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各选举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严格执行“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让代表选举工作有序健康开展,确保区第五次党代会顺利召开、圆满完成。

会上,区党联办负责人对党代表选举工作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各街镇、大社区党(工)委,包河经开区、滨湖功能区党工委,区直各系统党(工)委,区属各企业党委,区人武部党委分管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