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新站高新区瑶海社区刘大郢社居党支部:“三个突出”打造党群服务阵地 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1-05-10信息来源:新站高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图片1.jpg

近年来,新站高新区瑶海社区刘大郢社居党群服务中心以“党建引领、阵地共享、服务多元”为理念,整合配套资源,打造集“党建活动、便民服务、协商议事、文化娱乐” 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阵地,进一步提升党员群众的归属感、幸福感、满意度。

突出一个“红”字,筑牢基层红色阵地。瑶海社区刘大郢社居党群服务中心整体规划设计以红色为主色调,突显党建的元素,突出政治引领,切实把党群服务中打造成为彰显红色气质、凝聚信仰力量、引领干事创业的“红色殿堂”。在中心门口建设国旗台、廉政文化宣传栏,以红色教育引领廉洁文化。一楼大厅设置了党员亮身份、群众微心愿、党史长廊、三治融合等专栏,将社居风采、先进典型、特色活动等时时展现,体现社区的“温度”,接受群众的监督。打造合郢花园远教文化广场,实现远程教育从室内走向室外,与社会力量共建共享,努力使“远教文化广场”真正成为基层党员群众学习交流娱乐的大课堂和强居富民的新载体。

突出一个“专”字,党建品牌亮出来。建设好管理“软环境”,坚持制度上墙,将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党员接受教育、发挥作用的重要平台,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的“桥头堡”,不断完善、丰富功能设置,精心打造优质党建品牌,为辖区党员群众学习教育、文化体验、联络交流搭建了一站式平台。刘大郢社居党群服务中心将党史学习作为贯穿全年活动开展规定动作,每月开展至少3次主题活动;打造特色党建品牌文艺“瑶”篮相声公益课堂,以“诉说红色经典,传承红色文化”为主题,以红色党史为载体,以相声曲艺为表现形式,把党课与传统文化相融合;邀请市委党校老师上党课,开展学习类活动10余次,真正让广大党员群众在身边看得见党的元素,听得见党的声音,感受得到党的力量和温暖。

突出一个“广”字,推进服务全覆盖。党群服务中心是近距离服务群众的重要渠道,针对辖区居民群众的不同文化需求,注重在惠民上下功夫,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健康多样的教育、学习、娱乐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结合传统节日,平均每年开展20余场主题活动,依托党建品牌特色班和辖区爱心筑梦队开展志愿活动20余场次,服务辖区群众1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