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肥西县:我为群众办实事 点点滴滴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1-06-03信息来源:肥西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连日来,肥西县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高度重视防汛备汛。5月份以来,长江流域正式进入汛期,该县委、县政府综合去年抗洪救灾的经验,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该县丰乐镇争当排头兵,率先成立抗旱防汛领导组,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并抽调应急办、执法所、村居干部等人员组成防汛应急队伍,推动党员干部多到田间地头走一走,做好防汛救灾知识培训、常态寻堤查险、漏洞渗水漫溢险情处置等工作,让防汛备汛贯穿到日常里,体现在工作中,切实巩固防汛备汛。

积极送上补贴政策。随着午收季节临近,该县农户纷纷购置农业机械备战“三夏”,但由于今年农机购置补贴尚未启动,新机入户和购机补贴不能一次性办理,农户们感到烦恼。该县农业农村局想农户之所想,采取便民措施,结合农机注册登记,先行办理补贴机具核验登记,拍摄人机合影,为后续的补贴业务备用,同时,对于一部分从农机公司起机途经上派的机械,途中即可到购机办先行办理补贴机具核验登记。这些先行核验的机械,在农机购置补贴启动后,购机者只需带齐申请材料直接办理或通过手机APP申请补贴,无需再次将机具运输到现场进行核验,既解决了群众的烦恼,又可提高后期办补效率。截至目前,已先行核验收割机、拖拉机、插秧机等补贴机具23台。

营造公平贸易环境。5月初,该县市场监督检验所党支部组织相关科室的技术人员前往县液化气供应站,对液化气供应站的计量器具开展上门检测,通过走进企业生产一线,为企业送去技术支撑,以实际行动响应“为民办实事”的实践理念,上门办事的服务态度也受到了县企业的大力欢迎。5月中旬,针对县内乡镇即将开始的粮食收购工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检验所党支部提前谋划,认真调研,积极组织技术力量跟进收购企业,通过在企业收购现场处理计量器具使用过程的技术难题,解决了企业计量器具使用不准的问题,营造了一个公平正义的贸易环境。此次活动,共检定计量器具113余台,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体现了计量服务民众的宗旨,受到企业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开展为民志愿活动。5月22日,中国电信肥西分公司联合地方综治办,深入花岗镇新冠疫苗接种点,充分利用接种群众预约、排队、留观的等待时间段,开展反诈宣传志愿活动,让居民在接种疫苗的同时打好“防骗预防针”。在疫苗接种点,志愿者们一方面对反电诈宣传折页进行编号,群众凭宣传单编号接种疫苗,大大提高了宣传的效率。另一方面通过引导群众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公众号和扫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掌握有关时政政策,进一步提升防诈骗能力。“你们这种反电诈宣传方式挺不错,平时工作忙,看反诈的宣传都是看个大概,现在在打疫苗的同时,还学到了反诈知识,真是一举两得。”正在排队等候的王女士说。此次花岗镇宣传现场共发放宣传折页400余份,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有力促进了对电信网络诈骗的“群体免疫”。

群众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下一步,该县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汪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