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新站高新区召开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6-13信息来源:新站高新分站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第二季度工作例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近日,新站高新区召开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区总工会分管负责人、区妇联、区共青团主要负责人、区社会事业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社区党委分管负责人、党群工作部部长或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第二季度工作例会精神,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听取了各社区党委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区总工会分管负责人、区妇联、区共青团主要负责人就群团组织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区企业党委书记刘大清就做好下一步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着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认真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二是要着力抓好党群组织组建,在做好常态化摸排工作的基础上,加大党群组织组建力度,努力推动有一定规模的非公企业和从业30人以上的社会组织率先实现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全覆盖,积极构建“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工作格局。三是要着力抓好党建指导员管理,对指导员派驻单位进行全面调整,重点面向未建党组织、党建工作基础相对薄弱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努力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四是要着力抓好党员发展工作,认真落实入党积极分子月报制度,不断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将发展党员指标向党员人数较少的党组织倾斜,进一步壮大党员队伍。五是要着力抓好作用发挥,推动广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深化“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创建、党员技术攻关小组设立、“金点子助企”等活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六是要着力抓好党建攻坚项目,对照申报的党建攻坚项目,细化实施步骤、强化工作力量,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七是要着力抓好信息宣传工作,深入挖掘非公企业党建典型事迹和特色经验做法,及时进行总结上报,不断扩大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影响力。

刘大清强调,今年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各社区党委分管负责人要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加强谋划部署、调研指导和督促协调,在强基础、补短板、树品牌上下功夫,聚焦聚力抓好工作落实,奋力开创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