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瑶海区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室首期总结大会暨第二期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11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6月8日下午,瑶海区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室首期总结大会暨第二期启动仪式在区机关大礼堂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大维出席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委非公工委书记,区民政局局长,区委政法委负责同志,各镇街开发区分管领导、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专职副书记(组织委员),共计200余人参加。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青海省西宁市文亭巷社区时重要讲话精神,将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推向深入。持续探索第三方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基层党建工作的方法路径,充分发挥工作室帮学带教、专题培训、交流研讨、品牌建设等示范、辐射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政治领导力、组织凝聚力、决定执行力、治理引领力、民生服务力,为深入推进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全力打造转型发展示范区、东部崛起新引擎、合肥新兴增长极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要以区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室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与组织力,做到“四加强四提升。一是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政治定力。深入学习政治理论,夯实党建工作根基,牢固树立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新理念。二是加强工作实践,提升服务能力。发挥书记示范带头作用,在一线为群众服务;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一线飘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徽在一线闪耀。三是加强交流学习,提升治理合力。进一步增强多地区、多领域、多层次的学习交流。四是加强研究探索,提升党建活力。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推深做实网格化党建工作,研究探索瑶海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会上,合肥致行社会工作事务所负责人曹壮总结汇报首期书记工作室项目实施情况,城东街道合裕路社区党委书记宗卫等4名代表交流发言,会议为首期与第二期工作室成员颁发结业证书与聘书,最后,上海市徐汇区凌云街道社区党委委员、梅龙山村党总支原书记尚艳华为“书记课堂”开课,围绕“党建引领下的社区自治与共治”进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