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庐阳区杏花村街道汲桥新村社区党委:“三落实”抓实抓牢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7-06信息来源:庐阳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图1.jpg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合肥市庐阳区杏花村街道汲桥新村社区党委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为社区基础工作和长期任务,通过落实规章制度、落实创新学习方法、落实学习效果,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规范化、多元化、常态化。

完善规章制度,让党史学习教育规范化。社区党委精心组织,严格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规章制度,社区党委通过班子带头学、党员大会集中学、送学上门学和线上线下学等方式,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持续教育引导社区广大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丰富学习方法,让党史学习教育多元化。社区党委多渠道开展学习教育,每周召开工作例会班子成员带头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党史学习指定书籍,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会、书记上党课、志愿服务等形式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来,采取开展党史知识测试以此来检验党史学习成效,对行动不便的党员采取送学上门的方式组织学习,确保党员学习教育一个不少一个不落,组织社区全体党员赴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茶壶山烈士陵园,通过缅怀先烈、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现场上专题党课,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党的历史,不断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夯实学习效果,让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社区党委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做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将学习党史同推动社区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民情走访了解辖区居民在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和诉求,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经过前期的摸排和走访,清除辖区乱搭乱建房屋17间共510平方,清除辖区环境卫生杂草共15亩,清理垃圾乱堆放2处,清理垃圾18车,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担当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一直持续下去。(童险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