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庐阳区:坚持“四学”同步,迅速掀起学习 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1-07-15信息来源:庐阳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df35bcce597350021fe3996d2714af4.jpg

连日来,庐阳区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学”同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

率先垂范带头学。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作用,区委常委会及时召开扩大会议,深刻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学习,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周密部署、从严从实,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

专题学习系统学。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把讲话精神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及时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自学、集中学习,加深对讲话精神的的理解领悟,做到学深悟透。同时及时收集人民日报、新华社等权威媒体发布的评论社论,将搜集到的内容进行系统研读,归纳出重点、要点,逐个问题深入学习,逐个观点深刻理解,帮助党员熟记基本内容、把握基本要求。

3a44c0eead4c01cbfddb9f321f3b73a.jpg

榜样引领感召学。组织庐阳区出席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代表和全省、全市、全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辖区内“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等先进榜样,通过集中宣讲、座谈交流等方式,交流学习心得,共话责任担当,通过学习讨论,提高党员们的思想认识,找到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营造氛围激励学。充分运用区、街、居、楼宇商圈四级党群服务阵地,依托初心礼堂、党史教育室等,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推动讲话精神走进基层、深入群众。在庐阳发布、庐阳先锋以及“万村网页”设置专题专栏,及时阐释解读讲话精神,宣传讲话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的热烈反响,反映各单位各部门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成效,着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