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合肥市委组织部举办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经验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7-19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履职尽责、奋勇争先,激发广大非公企业出资人支持党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7月16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工委举办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安徽宝业建工集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杨忠命同志先进经验报告会。全市400名非公企业出资人和党组织书记代表及县(市)区、开发区组织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杨忠命向大家分享了赴京接受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参加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的经历体会、安徽宝业建工集团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以及作为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的心得体悟。杨忠命表示,能够作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接受习近平总书记接见并现场聆听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备受鼓舞、倍感自豪,为从事党的建设工作感到光荣,更坚定了将荣誉转化为践行使命的责任担当。

杨忠命围绕“为什么抓、怎样抓、重点抓什么”三个方面分享了安徽宝业建工集团“一、三、五”党建模式的主要做法。“一”是坚持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保持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是“三个结合”,即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目标任务、企业文化、勇担社会责任紧密结合,围绕生产经营开展“十个一”活动和党员攻关项目,开展多种形式的企业文化建设,履行扶贫助困等社会责任。“五”是“五个覆盖”,即组织、管理、宣传、活动、作用五个覆盖,确保业务发展到哪里,党的组织和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在急难险重任务落实中检验党组织的组织力。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听了杨忠命同志和安徽宝业建工集团党建工作先进经验后,深有感触、深受启发。

“听完整场报告,收获满满。”安徽尚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党支部副书记张艳表示,安徽宝业建工集团党委围绕发展抓党建,给企业发展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充分证明党建做好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凝聚力、竞争力。

“听我们合肥自己的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作经验报告,感到非常荣幸、非常高兴。”安徽宾肯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飞表示,要充分吸收借鉴安徽宝业建工集团的先进做法,下一步也将用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支持党组织书记更好地开展工作。

“杨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作为同行业的企业,安徽宝业建工集团党建工作尤其值得我们学习。”安徽斌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刘正保表示,将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努力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发展愿景、重大决策、生产经营、人才培养、文化建设、品牌打造等各个方面,向榜样看齐。

“感受最深的是杨书记抓非公企业党建,十六年如一日,始终充满激情,十分不易,令人敬佩。”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云飞表示,要完善企业“五星”党建工作模式,补齐管理和宣传覆盖的短板,以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党建,以党建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围绕进一步学典型、用典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

要对标先进提站位,凝聚大抓非公企业党建的思想共识。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到位,坚定不移落实到底。推动广大非公企业出资人进一步转观念,以实际行动支持党建;企业党组织书记进一步强责任,理直气壮抓好党建。

要对标先进找差距,持续夯实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基础。严格对照党章党规及有关政策文件,聚焦薄弱环节,落实“应建尽建”和加强“五个基本”要求,持续夯实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基础,全面提升非公企业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

要对标先进抓融合,不断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实效。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做到党组织在经营发展中参与不干预、补缺不越权、分忧不添乱,成为企业发展的“红色动力”;注重以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建设,塑造积极向上企业文化,带动广大职工齐心向前,不断汇聚起共谋企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要对标先进争一流,努力打造非公企业党建特色品牌。广大非公企业党组织要善于学先进、奋力追先进、敢于当先进,在各级组织部门“三个强化”有力指导下,学而思、思而行、行而成,为安徽省奋力打造非公企业党建工作2.0版本书写高质量“合肥答卷”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为合肥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在“两个坚持”“两个更大”中勇当先锋勇创佳绩,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