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安徽巢湖经开区:“期中测试”推动基层党建走深做实

发布日期:2021-07-20信息来源:安巢经开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近日,安巢经开区组织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三个清单”督查,通过现场查看、现场提问、现场指导,发现亮点、找出不足,推动基层党建继续走深做实。

一是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所属基层党组织均能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谋划、安排部署本单位基层党建工作,明确党建工作计划、责任清单,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靠实党建工作责任。其中税务分局机关第一党支部根据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指南制定了《党建工作制度》和《党建工作流程图》,全体党员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做出了公开承诺,及时总结党建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切实将压力传导到“末梢神经”。

二是学习教育有所创新。所属基层党组织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并落实。其中管委会办公室支部在全区率先谋划、创新开展“微党课我来讲”活动,每位党员将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与工作实际结合讲党课,目前已开展5期6人次;诚信投资公司党支部协调多家单位一站式解决群众办证难问题,在办税大厅集中收集群众办证资料,解决群众东跑西跑的烦恼;维晶电器公司党支部开通困难职工子女实习直通车,为企业困难职工子女提供暑期实践锻炼机会,并发放实习补助。    

三是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所属基层党组织坚持抓党建促发展,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充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其中财政局支部巧用“加减乘除”工作法,有效破解党建与业务工作存在结合不实、融合不深问题,走进社区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运用“税融通”、“科技创新贷”等财政金融产品,为区内中小企业贷款“降槛减费”,累计为区内105家企业过桥续贷50891万元;中科合肥煤气化公司党支部定期主动与企业新入职员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帮助新员工尽快融入企业生产生活;东风精铸党支部成立党员技术先锋队,对企业生产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项攻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