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庐阳区三孝口街道龚湾社区党委:上好“三个课堂” 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9-27信息来源:庐阳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534D599DE94FDEC77A51B84FEC6A0BB3.jpg

今年以来,庐阳区三孝口街道龚湾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从“学党史,办实事”为党员教育出发点,通过整合红色资源,丰富学习载体,引导社区党员主动亮身份、担使命,上好党员教育“三个课堂”,不断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整合红色资源,拓宽红色阵地课堂。龚湾社区党委以第四季“邻里同心”区域化党建项目服务工作为契机,不断拓宽红色阵地辐射范围,以街道班子成员、一线法驻点干部、社区党委书记、支部书记等组建一支政治立场坚定、理论功底扎实的党员教育宣讲队伍,以集中宣讲和微宣讲的形式开展党员教育系列活动;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杨梅驿站为党员教育打卡阵地,通过与社区省直单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共建单位在职党员共上一次党课、共走一次红色路线的方式打通理论学习和共建活动的区域共建共治脉络。

丰富学习载体,延伸党员教育课堂。上好党员教育常规课堂,将党员活动日内容融入到社区治理实践和非公企业经营发展中,指导社区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丰富党员教育内容和形式,促进党员教育规范化、系统化。同时上好党员教育云课堂,组建社区党员教育学习交流群、社区非公书记交流群等,及时发布党员学习资料,让党员积极利用碎片化学习管理拓宽党员教育“微学习”的广度和深度。

亮身份担使命,打造红色实践课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员教育的重要内容,将党员教育与社区治理实践相结合,以党组织进小区为抓手,结合社区工作职责,从最根本的群众利益出发,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切实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着手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左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