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蜀山区南七街道: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1-12-01信息来源:蜀山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南七街道多措并举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形成浓厚氛围。

深入学习与认真领悟相结合。南七街道以各社区党委、党支部为责任单位层层传达,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原原本本地学、全面系统地学,努力掌握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通过学习,切实增强街居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理解和传达好《决议》的深远意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团结群众,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深刻阐释与大力宣传相结合。组织各社区新一届党委班子成员走进居民党支部开展宣讲,撰写学习心得,进一步检验学习成效,深学细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11月25日上午,科企社区党委组织自行车厂小区党支部在馨怡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学习全会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在场的党员同志一边听、一边记,全神贯注认真学习。同时,各社区充分利用微信群、社区宣传栏、电子屏等多种载体,采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专栏,定期推送、解读新动向、新要求,把“面对面”和“键对键”结合起来,解读全会精神,扩大宣讲的覆盖面、影响力,努力打通理论宣讲进社区的“最后一公里”。

深化落实与笃行实干相结合。街道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开门一件事”,帮办化解矛盾纠纷、环境卫生整治等各类好事实事,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效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来。新华社区所辖的金环花园小区是老旧小区,小区内部分路灯、线路及电表等设施年代久远,普遍存在老化和损坏等问题。一到晚上,小区内一片漆黑,不仅车辆、行人出行不便,还存在安全隐患。社区新任党委班子组织物业公司和小区网格员迅速成立了一支5人的维修小队,走进小区楼道、路段检查维修电线电路以消除安全隐患。经过维修,金环花园小区的各个道路重新铺排线路、更换灯架和坏掉的路灯并填补无路灯照明地段,路灯维修改造工作有效落实,及时解决了居民夜间出行难的问题,方便了居民出行,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