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合肥高新区振升保安集团党委:党旗在振升飘扬 党员在岗位闪光

发布日期:2022-05-19信息来源:合肥高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邹蓬蓬】


安徽振升保安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2010年成立党支部,2021年7月升格为党委。近年来,振升保安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相融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推企业长期稳定发展。

夯实党建基础,筑牢“红色堡垒”。一是强化组织建设。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担任党委书记,推动5名高管进入党委班子,2名优秀共产党员进入集团管理层,4个支部均由分公司负责人担任支部书记;二是强化教育管理。结合经营生产制定学习计划,灵活利用公众号、《振升保安报》等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先后开展“振升杯”征文比赛、安保技能竞赛、骨干培训班200余场;三是强化保障支持。完善党员活动中心建设,配备专职党务工作者,统筹党建群建经费,全年落实党建工作保障经费保障4万余元。

坚持党建引领,打造“红色引擎”。公司党委大力推动党组织参与生产经营决策,建立党企联系会议制度,开展“金点子助企”活动,收集意见建议103条,落实办结86条,切实增强职工幸福感和企业发展潜力。建立重大项目党员参与评价机制,在20余个重大项目中累计表彰优秀共产党员32名,逐渐形成积极钻研、团结克难的良好氛围。公司恪守“文化兴企、以文载道”理念,组织党员定期开展振升大讲堂,讲授培训消防、防暴、防火等业务技能,提高公司职工应急处突能力。公司党组织自2010年成立以来,不断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从1500元创业启动资金发展到今天服务项目300余家,拥有员工3000多名、年产值营业额达到数亿元。

履行社会责任,彰显“红色担当”。公司党委成立“振升保安爱心基金”、“员工互助基金”,积极开展扶贫助困、捐资助学等公益活动,累计慰问六安市中店乡35位“五保户”老人,先后资助数10名员工子女上学,长期补助部分家庭困难员工,近年来累计向社会各界捐资捐物达200余万元。公司党员职工同时参与排险救灾、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分子、排除险情近千次,受到各级荣誉和表彰100余人次,收到锦旗300余面及表扬信近千封。今年来,公司多次荣获安徽省“爱心企业”称号,先后涌现出“中国好人”1名、“安徽好人”2名、“合肥好人”3名、“高新好人”3名。

助力疫情防控,凝聚“红色力量”。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振升保安党委闻令而动,多角度助力疫情防控。一是成立疫情防控志愿队,组织30余名党员职工支援社区门岗值守工作;二是开展捐赠活动,向合肥市红十字会、兴园中心等单位捐赠防疫物资累计价值6万余元;三是公司党委书记带队报名参加“雨前行动”演练活动,在御景城小区演练现场化身“大白”,为小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四是制作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手册,引导各服务点驻守保安员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初期,公司党委便迅速组建起一支48人的应急处置党员先锋队,队员不畏风险、义无反顾地承担起蜀山区20个“三无小区”和高新区5个指定隔离酒店的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