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庐阳区星级党支部这样创!

发布日期:2022-08-09信息来源:庐阳分站 字体:【  

{4D519D28-48E6-1919-2692-F1570958704A}.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要求,扎实推进“支部创‘星’推进年”行动,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近日,庐阳区召开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项贤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党(工)委、区属各国有企业分管负责人和组织员参加会议。

会上再次学习了庐阳区《关于开展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并从动员部署、摸底自查、对照创争、考核验收、整理上报等5个方面,对规范评星程序进行业务辅导。

会议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开展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是巩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进一步筑牢党的基层堡垒的重要举措。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的重大意义,站在全局的战略的高度,对标对表、凝心聚力,聚焦不同领域分类施策,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员教育、规范组织生活,把这项工作抓好。

二要细化工作举措,稳步推进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的重点任务,加大党建惠企专项行动宣传推广力度,积极引导广大非公党组织创星级、争先进;结合小区党组织“三亮一做”行动,着力推进小区党组织创“星”工作,充分发挥小区党组织和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凝聚治理合力,构建“家门口”治理服务体系,要把这项工作抓细。

三要发挥组织优势,不断提升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的质量水平,把星级党支部创评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非公党建“双创两提升”、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党建工作和为民服务的互相促进、互动双赢,把这项工作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