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党委:锤炼“三心” 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发布日期:2022-12-01信息来源:庐阳分站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养分,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锤炼“常学常新”的求知心,深化理论武装。中心党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持续强化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通过理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中心班子成员发挥领头雁作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领学示范;党员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学习强国APP”和“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平台,做到常读常新、深学深悟,打牢理论基础、筑牢思想根基。

锤炼“学思践悟”的进取心,筑牢战斗堡垒。中心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锤炼党性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防疫一线显担当,出动党员6000余人次先后赴高铁南站、高速路口参与防疫,下沉社区参加核酸检测登记服务,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勇担使命、冲锋在前,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汛应急冲在前,党员先锋队在抗旱等应急保障任务中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心系群众、无私无畏、勇敢顽强的优良作风。

锤炼“学以致用”的实干心,强化使命担当。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理论学习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为提升市民游客幸福感,创新市政园林管理机制,实施“市民园长”管理机制,开展“市民园长接待日”活动,通过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听取市民游客意见建议,推动公园管理服务细节和配套设施再上新台阶,不断提升市民游客的幸福感、获得感。为解决老城区部分小街巷缺少照明设施这一问题,持续开展老城区无灯小街巷整治活动,活动开展至今,共整治无灯小街巷59条,方便市民夜间生产和生活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