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合肥市庐阳区:聚焦“深、细、实”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生根开花”

发布日期:2022-12-01信息来源:庐阳分站 字体:【  

DSC03538.JPG

近期,合肥市庐阳区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注重在深学习、细谋划、见实效上精准发力、持续用功,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大力营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

着力在“深”字上做文章,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依托全区385名“红色小管家”,深入开展送学上门服务,与年长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面对面交流,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党的最新方针政策。发动280余名省、市、区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主动开展“送学进企”活动,引导非公企业党员职工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开展学习活动。广泛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天我来答”“今天我来读”“今天我来讲”活动,不断激发和调动广大党员群众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促进广大党员群众真学真懂、笃信笃行。结合举办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培训重要内容,并对全区110名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情况进行测试,进一步检验学习效果。

坚持在“细”字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力有序”。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以及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开书目、列计划、定清单,确保学习有力有序、扎实推进。依托全区94个远教站点、134个党群服务中心(站),组织党员干部群众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以及《二十大代表风采录》等。订购《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学习资料7580余本,并全部发放到参学人员手中。用好庐阳先锋系列平台,在庐阳先锋网设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在庐阳先锋微信公众号开设“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及时编发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所学、所感、所思。

注重在“实”字上求突破,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结合开展星级党支部创评,进一步完善“1+7+5+X”创评工作机制,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星级党支部创评的重要内容,引导全区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创星争优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促进广大党员在基层治理、志愿服务的具体过程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做到知、信、行合一。结合开展10项暖民心行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立足自身岗位,深入破解发展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实干实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推进“一线为民工作法”十周年再出发行动,动员全区140余名“一线”驻点干部下沉到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一线,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为民服务、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中。

WechatIMG2948.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