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建综合

庐阳区亳州路街道畅园社区党委:“三点发力”抓实抓牢党员教育管理

发布日期:2022-12-01信息来源:庐阳分站 字体:【  

亳州路街道畅园社区党委:“三点发力”抓实抓牢党员教育管理.jpg

为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庐阳区亳州路街道畅园社区党委做出一系列探索,坚持“三点发力”跑出党员教育管理“加速度”,全方位、多渠道提升党员教育管理实效。

瞄准“关键点”,推动学习培训常态化。坚持集中教育、常态化教育、组织培训和个人自学、线上学习、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10号远教课堂进站点”、“支部书记讲党课”等活动,带领党员深入学习新思想、新理论,确保党员学深悟透。利用微信群、“学习强国”APP、先锋系列平台等线上载体,及时推送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视频教学资料等,充分引导党员谈心得、说感想、提建议,实现党员学习教育网络化、常态化。

紧扣“着力点”,推进组织生活规范化。强化政治建设,严格落实发展党员、组织处置、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收缴党费等重点工作,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按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今年以来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1次,先后开展各类宣讲培训、文艺活动等20余次,增强了党内组织生活的活动效果。

打破“突破点”,推动管理服务制度化。强化组织建设,充分放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挖掘退休党员、在职党员,结合党员自身职业特点和专业特长,组建“红之缘”巡逻队、“红头车”志愿队、“庐大姐”志愿服务队等9支不同类型的志愿服务队伍,全面开展义务巡逻、疫情防控、便民服务、爱心送考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骨干的带头作用。联合辖区9家共建单位、6家非公企业党组织共建共筑,结合共建单位自身特色,共同开展文明创建、健康义诊、爱心捐赠、爱心助学等多种形式的党建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