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员队伍

长丰县双墩镇志愿服务激发红色力量

发布日期:2019-12-31信息来源:长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长丰县双墩镇认真落实市委城市社区党建“1+8”文件精神及相关会议精神,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坚持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不断培养社区居民共治社区的热情,大力鼓励社区内的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用志愿服务温暖你我他,提升社区共治水平。

“小红帽”走到马路上。自今年6月以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多次组织开展了“礼让斑马线、守法文明行”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党员和居民志愿者来到辖区内重要交通路口,2人一组身穿红马甲、戴上小红帽分列在交通路口的各个方位,扶老助幼、热情指路、积极宣传。引导机动车经过斑马线时减速行驶,示意过往车辆礼让行人,积极点赞礼让行人的司机。增强了行人和机动车驾驶员遵纪守法、文明礼让的自觉性和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有序的文明交通环境。

“小帮手”走进住家里。针对子女外出独自在家的老人,社区居民志愿者利用闲暇时间,主动走进居民家中,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其解决生活上的困难。针对残疾居民,组建“爱心助残志愿服务团队”,在特殊节假日为其送上温暖。针对辖区内出行不便的老党员,年轻党员主动上门送学,为其朗读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

“慢点,小心宝宝。”“现在是红灯哦,请先等一等。”这是志愿者倪大姐参加社区组织的“礼让斑马线、守法文明行”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以来每天说的最多的几句话,每天下午四点至七点交通高峰时段,她都会出现在濛河社区最繁华的交通路口,帮助行人和车子义务指挥交通。双墩镇先后组建“爱心助残志愿服务团队”“科普宣传志愿服务团队”“巾帼志愿服务队”“濛响合唱团”等13个志愿服务团队,共有志愿者500余人。曾开展“暖暖腊八粥、浓浓社区情”、“温暖北城,欢迎回家”、“我是小小巡逻员,文明实践我出力”、“新时代少年之爱心义卖”、“爱心护学岗”、“双提升”宣传服务、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参加志愿服务1240余人次,赢得了社区广大居民的赞誉,提升了社区居民自治共治水平。(双墩镇 梁慧 王圣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