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员队伍

经开区海恒社区“三强化”抓好党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2-30信息来源:经开区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今年以来,经开区海恒社区坚持把加强党员学习教育摆在重要位置,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实践体验教育为抓手,不断提升党员整体素质、激发党员队伍活力、促进党员作用发挥,着力锻造一支具有海恒特色的红色先锋。

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夯实思想根基。突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这个前提,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聚焦学懂、弄通、做实要求,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培训活动,积极推行“三会一课”集中学、学习强国日常“学”、立足本职深入“学”等方式,引导党员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把握精神实质,领悟思想内涵,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补足精神之“钙”。

强化革命传统教育,凝聚精神动力。依托红色资源,打造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盛习友纪念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英雄故里、红色传承”系列宣讲活动,广泛传播社区英雄盛习友的爱民精神。同时,利用好市内红色博物馆、渡江战役纪念馆等“红色课堂”增强主题教育实效。通过现场聆听、现场感受,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穿透力、感染力。

强化实践体验教育,激发担当作为。注重理论教育和实践教育相结合,带领社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通过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设岗定责、承诺践诺等,组织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通过主题党日,联系落实“四联四定”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制度,组织党员参加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海恒社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