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员队伍

长丰县杨庙镇以“五心文化”构筑党员精神高地

发布日期:2020-01-09信息来源:长丰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admin】

“精神高地”的构筑是意识形态领域的创建工作,能够充分提升党员干部的精气神。长丰县杨庙镇以培育“五心文化”为载体,着力营造优良的政治生态和优质的服务环境,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自觉自信,夯实杨庙精神高地的根基。

以“精心”为内涵的业务文化,定期组织领导干部开展专题培训和履职考评提升业务水平,精准对标群众需求,通过“爱家乡,议发展”座谈会、“大走访,大调研”、 设置意见征求箱等多途径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接访制度,扎实推进一站式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切实做到延伸服务触角,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服务质量。

以“清心”为内涵的廉政文化,定期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开展“清荷讲堂”集中培训,扎实做好“阳光村务”建设工作,通过用好“学习强国”《法纪》专栏、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法纪意识、廉洁意识,为党员干部时时筑起廉洁“防护堤”,不断增强廉政文化“软实力”。

以“舒心”为内涵的乐活文化,积极整合镇文化综合广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等公共服务阵地资源,多次举办“送戏下乡”“送影下乡”等文化民生工程专场演出,深入实施“数字农家书屋”“体育健身工程”等惠民项目,创新开展“乡村乐跑”“乡村村晚”“摸秋”“健步走”等文化活动,不断丰富文化产品供给多样性,让群众精神需求得到极大满足。

以“爱心”为内涵的志愿文化,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建为契机,围绕理论宣讲、教育体育、卫生健康、移风易俗、科技科普、法律等方面,组建专业志愿者服务队深入一线,为群众提供针对性服务,逐步构建灵活高效、贴近需求的基层党组织服务体系,致力于把基层党建工作重心转移到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上来。

以“善心”为内涵的崇德文化,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大力倡导社会主义道德,广泛开展学习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等活动,开展亲情油坊好家庭、好邻里评选和文明村镇创建、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引导群众向上向善、孝老爱亲,重义守信、勤俭持家。(黄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