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员队伍

庐阳区双岗街道万小店社区党委: “三强化”抓好党员教育

发布日期:2020-01-16信息来源:庐阳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双岗.jpg

近年来,庐阳区双岗街道万小店社区党委始终坚持把加强党员学习教育摆在重要位置,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实践教育为抓手,不断提升党员整体素质、激发党员队伍活力、促进党员作用发挥,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党员队伍。

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夯实思想根基。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有关制度,使党组织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创建“党建联盟”微信群,将社区、辖区企事业单位的各项活动计划和党的政策理论及党建知识“打包”在微信群共同分享,打通了“互鉴互学”的快车道。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在坚持“三会一课”学习制度的基础上,定期召开党建联席会,联手举办党员活动日,并通过“互鉴互学”党建工作经验交流,补短板,创载体。

强化革命传统教育,凝聚精神动力。创新党性教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年组织辖区党员观看红色电影、开展红歌会、阅读红色书籍共10余次,弘扬革命优良传统,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充分利用市内红色博物馆、渡江战役纪念馆等“红色课堂”增强主题教育实效,通过现场聆听、现场感受,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穿透力、感染力。

强化主题实践教育,践行初心使命。社区党委根据下辖各党支部实际,制定个性化活动日方案,明确活动内容、活动地点、活动形式,确保活动有计划、有主题。以每月15日的党员活动日为平台,以春节、元宵节、学雷锋日、植树节、等节日为契机,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微心愿等帮扶助困活动2次,开展“敦亲睦邻和谐风 携手共筑民生梦”“元宵喜乐会 佳节猜灯谜”等文娱活动两次,开展“栽下棵棵桂花树,美化家园人人爱”“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社会”等志愿服务活动若干次。共帮扶困难家庭10户,参与党员176人。通过党员活动日,联系落实“四联四定”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制度,组织党员参加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