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员队伍

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多层级扎实做好党员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2信息来源:瑶海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七里站街道:多层级扎实做好党员管理工作1.jpg

瑶海区七里站街道党工委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和党员教育管理计划、发展党员工作计划,严把发展党员政治关,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

坚持统筹谋划,以“察”严把发展入口关。街道党工委制定了《进一步加强社区党建工作实施意见》、配齐配强党务工作者队伍。突出在35岁以下的优秀职工,企业骨干中优先发展,根据辖区非公企业情况,提出非公企业发展党员“双十计划”,使党员队伍逐步趋向年轻化、知识化、合理化,积极引导他们向党组织靠拢。截止目前确定为积极分子11人。同时,全面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觉悟、思想品质、入党动机。每个会议都记录完整,会议流程合乎规定,公开公正实行发展党员制度。

锤炼党性修养,以“学”强化理想信念。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要求,狠抓全街党员对党章,十九大报告及选编的学习,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聚焦主题主线开展集中学习26次,交流研讨1次,参加学习培训820人,发放学习读本1560本。利用“三会一课”对党员开展常态化教育,结合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捐资助学、广场音乐会等形式新、覆盖广、参与度高的党员活动日。定期组织开展“红色家访”送旗帜送理论,激活网格党组织的神经末梢。

七里站街道:多层级扎实做好党员管理工作2.jpg

搭建学习平台,以“新”丰富党员教育内涵。认真做好党员信息系统的管理以及维护工作,推动党员管理的信息化和系统化。通过网络走好党员管理路线,收集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及时与党员群众互动,解答疑问,依托党建微信公众号、“七里站之声”微博、学习强国,实现“政策速递”。社区成立微信e支部,传党声、聚民力、汇民智,有效整合党务服务资源,切实把党员管理工作变成凝心聚力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