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员队伍

庐江县:疫情当前,八旬老党员想站好最后一次岗

发布日期:2020-02-15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疫情期间,我想站好最后一次岗。”80岁的老党员刘福得向村里递交了他手写的站岗记录,这份记录字里行间透露着他对工作的诚恳和认真。

“村里安排党员值班时,考虑我年纪太大,说我不合适;我说我哪也不去,就在这守着,是党员这个时候就必须站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刘福得有些激动地说。

从正月初三到现在,一个凳子,一张木桌,一块牌子,在庐江县盛桥镇苍头村金元村民组路口的卡点,这位老党员一守就是半个月。

值班以来,金元村民组哪一户人家什么时候从哪里回来,他都记录得清清楚楚。值班卡点平时来往车辆不多,但只要有车辆要进入村里,他都会上前问清情况并做好登记。“现在疫情形势严峻,还是不出门的好,出去的话一定要戴好口罩,安全最重要。”这些宣传语,刘福得很是熟悉。

家里人都很支持他的决定,刘福得的儿子刘长方说:“让他在卡点值班,这样他还能心安一点。我父亲几十年前当过村干部,这样做也是想帮一点忙,发挥一点余热。”

“我1989年3月25日入党,到现在已经30多年了,还能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我的一份力量,我感到非常荣幸!”刘福得说道。在他的带动下,盛桥镇苍头村的老党员张纯正、姜忠发等也纷纷加入到卡点值班的行列。

在庐江县,像刘福得一样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老党员还有很多,这些老党员在“召集令”发出后,积极响应,并立即投入到抗击疫情的行动中,他们用实际行动坚守并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了激情不退、颜色不褪。(吴青、王冰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