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员队伍

庐江县:战“疫”一线的别样党员活动日

发布日期:2020-03-16信息来源:庐江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3月10日,庐江县各级党组织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扎实组织开展党员活动日,落实各项任务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先锋堡垒作用。

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县直机关党组织持续聚力联防联控,机关党员干部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疫情防控网格一线,值守小区防疫站点。

非公企业党组织加强企业招工宣传,尽快恢复产能,做好疫情期间科学用工,保障安全生产。90名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下沉企业一线,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需求,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缺、融资难、员工少等问题。

广泛学习施咏康同志先进事迹。

各镇村党组织通过专题学习、干部夜校的方式,深入学习施咏康同志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对标先进典型找自身差距,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行动。

非公企业党组织通过“微课堂”“车间十分钟”等途径,组织党员群众学习施咏康同志先进事迹,号召员工疫情期间坚守工作岗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卫生系统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之余,利用午休时间,组织党员学习施咏康同志先进事迹,号召医护党员义无反顾持续冲锋在前,坚持疫情不退,战斗不止。

有效落实党组织常规工作。

在做好防护前提下,各单位党组织召开支委会、党小组会,安排党章党规学习,做好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等工作,完善年度支部工作计划,组织党员订阅庐江先锋微信公众号并收集建议。

统筹落实低保专项治理。

各镇村党组织以党员活动日为契机,统筹开展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意识,发挥先锋作用,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带头入户调查,宣传低保政策,为做细做实低保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