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员队伍

庐阳区杏花村街道党工委:“三新”模式提升党员教育管理实效

发布日期:2020-06-02信息来源:庐阳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庐阳区杏花村街道党工委坚持把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作为基础性工作,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出实招,在创新党员管理上用实劲,在发挥党员作用上求实效,有效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方式出新,思想根基树牢固。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内容,通过推行研讨集中学、革命传统现场学、随机提问强化学、先进典型激励学、警示教育对照学、潜心钻研自己学、新兴媒体随时学等学习模式,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学习教育格局,推动学习教育向广大党员有效延伸、广泛覆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灵活运用“学习强国”“E语杏花”等网络平台,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将党员教育管理抓在平时、严在日常。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5.26发\先锋网投稿杏花村街道党工委“三新”模式提升党员教育管理实效\1.JPG

管理出新,党员队伍添活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将“党员活动日”与城市基层党建、基层治理、街道重亮点工作等深度融合,不断增强党员教育的凝聚力和感染力。在党员中深入开展“七个一”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为党员建立一本“政治生日册”、发送一条“祝福短信”、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赠送一份“生日礼物”、拍摄一张“集体合影”、组织一次党风廉政教育、开展一次党员志愿活动,充分调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提高党组织向心力。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5.26发\先锋网投稿杏花村街道党工委“三新”模式提升党员教育管理实效\3.PNG

载体出新,先锋模范勇作为。坚持“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的原则,深化“一线工作法”、“夜访万家”、“四联四定”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组织在职党员每半年至少参加一次志愿服务,建立记实档案,从严落实报到登记、承诺践诺、服务记实等制度。邀请街道新乡贤党支部参与街居两级党建联席会议、党群议事会、物业居民纠纷协调会、文明志愿活动,形成示范引领作用。在恒信德龙汽车城等中大型非公企业内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打造党群服务驿站,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更好地服务居民,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热情。(杨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