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员队伍

巢湖市卧牛山街道南巢街社区:挖掘资源 整合载体 党员教育线上线下同发力

发布日期:2020-06-09信息来源:巢湖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加强党员教育培训,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根本要求,是提升党员战斗力和凝聚力的根本保障。巢湖市卧牛山街道南巢街社区党委通过挖掘资源、整合载体、打造“线上+线下”两个学习教育平台,持续强化党员思想教育,有效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实现“线上线下”有机融合同步发力。

加大投入,整合资源,建设党员教育各项载体。教育必须有投入,有资金保证。该社区党委对照有关文件精神,每年都提前将党员教育资金做好预算,并实行专款专用,适时改善学习条件和教育设施,突破党员教育阵地设施不足的瓶颈,同时充分利用社区各类学习资源向广大党员开放,如“三室一点”(老年活动室、图书室、电脑室和体育路径点)等文化体育资源共享,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党员就近参与教育培训活动。

用好“线下”平台,让教育培训不走样。充分发挥远程教育辅导教学功能提高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的综合素质,该社区坚持把远程教育工作作为加强社区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民心工程来抓,积极探索建立富有生机和活力的社区党员、社区人员教育培训机制,有力地促进了社区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在此基础上,社区还利用远程教育网络覆盖面广的优势,加大对党员政治理论、政策水平、党性观念和思想觉悟等方面的培训力度。并结合“七一”和年终述职召开党员大会契机,强化和丰富讲授式、研讨式、互动式、观摩式等“线下”教育培训方式,创新开展典型教育、案例培训,引导党员通过生动案例学习先进典型和反面警示,组织党员就近就利用红色资源开展爱国主题教育、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等,让“线下”教育培训不走样更具仪式感,让党员更有参与感、获得感。

创新“线上”渠道,让教育培训有活力。随着信息技术高速发展、智能电子设备的不断普及,生产生活已经完全与网络媒体相融合,学习渠道已经延伸到网络。该社区党委大胆创新,针对年轻党员教育培训也从“线下”往“线上”拓展,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下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及时掌握党的理论政策和惠民举措。同时,通过QQ群、微信群、公众号、社区先锋网页等载体,定期推送学习教育培训资料,加强对流动党员、身体不便党员的教育培训,确保党员教育培训不漏一人。(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