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员队伍

庐阳区海棠街道党工委:“三个强化”抓实党员学习教育管理

发布日期:2020-06-28信息来源:庐阳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6.23发\0622海棠街道党工委“三个强化”抓实党员学习教育管理\三个强化.jpg

庐阳区海棠街道党工委积极创新党员学习教育形式,通过创新教育方式、丰富内容载体等举措,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水平。

强化“工作融合”,打通学用环节。广泛动员5个社区党委、21个网格党支部、50个楼栋党小组近千名党员,在完成区委组织部“党员活动日”规定学习任务的基础上,开展“党员先锋行”专项行动,以支部为单位,与街居部门人员一起开展文明创建和爱国卫生运动工作,走进背街小巷张贴文明标语、清除小区内漂浮物、对农贸市场进行消毒等,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带家庭、带群众,唱好文明创建“大合唱”。

强化“分类施策”,突出学习主题。广泛宣传全国“两会”精神,依托“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党员—群众”五级联动体系,制定好不同层次、不同类型学习规划,帮助全街党员干部、广大群众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实质。通过党员活动日、一线驻点干部宣讲、“三会一课”等形式,扎实开展“微宣讲”30余次。邀请全国政协委员穆可发,就全国“两会”精神开展专题宣讲,并向党员赠送《政府工作报告》单行本和《民法典》,引导广大党员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

强化“学习意识”,扩大覆盖范围。针对辖区党员流动性强、上班时间紧等情况,各基层党支部采取“自由学”的方式,通过QQ群、微信群,“气质海棠”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最新学习内容,利用远程电教、学习强国进行线上学习,为广大党员“充电蓄能”;对退休党员,通过党员活动日、党建活动等方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社区在职党员同日常学习、集体学习、例会学习等方式开展,确保党员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彭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