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员队伍

肥西县官亭镇各级党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3信息来源:肥西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回首往昔,我们党在无数血与火的洗礼中茁壮成长;还看今朝,我们党干劲十足、蓬勃向上而奋进;翘首未来,我们党将继续秉持初心,砥砺前行。”

······

7月1日下午,官亭林海二楼会议室气氛活跃,掌声雷动,这里正在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 党委书记上党课”活动。官亭镇党委书记谈建设用生动风趣的“合肥话”+幻灯片演示+视频演义为全镇机关、村(社区)180余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以史为鉴知兴替,疫情防控践初心》的专题党课。

党课从1840年鸦片战争说起,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1840—2020年180年来三个甲子中国发生的大事记,全面叙述了中国从屈辱到觉醒再到腾飞的全过程,分析了历史给我们的三大启示,即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国家的统一;中国共产党99年的道路充满了苦难,也充满了辉煌;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该党课总结了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面对2020年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党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全国一盘棋、高效的社会动员,采取了坚决果断的应急举措,我们14亿中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同疫情展开顽强斗争,充分发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七一前夕,官亭镇3个机关党支部、31村(社区)党组织、老干支部、非公党组织纷纷开展“党课开讲啦—书记上党课”活动,使全镇党员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洗礼,要牢固树立坚定不移更党走的信念,时刻铭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终身。(龚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