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组织 > 党员队伍

经开区莲花社区办好“六个课堂”,为入党积极分子扣好“第一粒扣子”

发布日期:2020-08-04信息来源:经开分站 字体:【   【责任编辑:吴非】

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对党的认识,经开区莲花社区根据《党章》要求及相关组织原则,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整体特征要求,采用“学习小组+交流实践”的方式精心办好培训的“六个课堂”,切实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培养教育工作

办好“专题课堂”,强化教育引导。为使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理论知识全面掌握党的宗旨、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和党的基本路线等社区党委特邀市委党校朱梅光教授、尹洁教授讲解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学十九大党章,做新时代党员》等党史党章相关内容。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对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的掌握,进一步端正了他们的入党动机

办好“电教课堂”,突出教育重点。社区党委充分利用远程电教资源,创新教育载体,选取了普及建党历史、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的《红船谣》和年初以武汉为中心全国人民齐心抗击“新冠疫情”的电教片《英雄之城》《战役一线党旗飘》。生动的画面、有力的语言、感人的故事深深牵动着学员的内心,在近两个小时的“电教课堂”中学员们深受历史及信仰的洗礼、思想境界进一步提高。

办好“研讨课堂”,提升思想自觉。“研讨课堂”上,45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被分成6个小组,围绕“为什么要入党”“对党章党史学习的感悟”“如何做好新时代党员”等话题展开小组集中研讨,6个代表精心准备,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通过民主举手表决,第一组发言代表范腊胜被评为“最佳发言代表”。“研讨课堂”大大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自觉性,加深作为新时代党员应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办好“志愿课堂”,全面综合素质。为使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在实践中提高政治觉悟,增强为民本领,社区党委按照前期分组组织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开展“整理共享单车,共建文明社区”志愿活动,6个“临时志愿小分队”分别包保芙蓉路沿线的六大块共享单车摆放区域。杂乱无章的单车迅速被摆放的整齐有序,大家在志愿奉献中接受了组织考验、增强了群众观念、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办好“参观课堂”,改良思想作风。重温红色经典历史,缅怀先辈丰功伟绩,深化感悟革命教育,社区将“参观课堂”选在红色教育基地——渡江战役纪念馆进行,一千余件珍贵的革命文物、波澜壮阔的4D投影,使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深刻感受党的伟大感召力战斗力,进一步激发了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提高了培训的实效性。

    办好“自测课堂”,多维查缺补漏。社区党委于培训的最后一天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进行培训结业测验,及时检验学习成果,切实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手段,督促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严格要求自己,增强竞争意识和看齐意识,从而在实际工作中找差距、补短板、强实效,争取早日达到党员标准,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